中心动态

中心两位主任参与苏州社会服务组织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15

2014512日中心主任杨翠迎教授和副主任于洪副教授参与了我校校长樊丽民教授的中央党校中青班调研组在苏州的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考察调研苏州市社会服务组织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状况。苏州市率先在全国创建了“政社互助、三社联动”的工作机制,搭建多个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充分发挥孵化和培养功能。目前苏州市已经培育了大量的基层社会服务组织,为政府购买服务奠定了丰富的卖方市场,同时为社区居民培养了众多的直接服务提供者,确保社区居民对优质服务的可及性。调研组重点考察了苏州市姑苏区“昌和公益坊”、姑苏区沧浪街道颐家乐园桂花苑服务组织、姑苏区平江路联萼坊民间组织、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等。

此次调研,受益匪浅,很开眼界,让我们首次目睹了我国地方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的航母式孵化和培育平台,看到了基层社会服务组织蓬勃发展的景象,也看到了我国未来高端优质的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的前景,也为我们在社会福利与社会服务领域学术研究开启了一种新视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提供)